飞翔的猫

墙头多如狗

【翔霖】配角戏(一)

争取日更!(握拳)

 

(一)

 

【他说,贺峻霖我回来了。】

 

严浩翔回来那天,贺峻霖毫不知情,但他身体有所预感。前一天晚上,他躺在床上听着午夜飞机划过夜空的轰鸣声,失眠了。

 

贺峻霖烦躁不安地在床上翻来覆去,最后实在不得已翻身而起,站在窗边看着压低的天幕,感叹清晨或许会有一场暴雨。

 

但比暴雨先来的是,严浩翔回国的消息。

 

C城人人都知道,严家失势之后被送到国外的那个小少爷,现在带着巨额资本衣锦还乡了。只有贺峻霖这个毫不关心商场生意的闲散少爷不知道。

 

贺峻霖端着酒杯倚靠在宴会大厅门廊上,轻轻转动着手里的香槟酒,有一搭没一搭听其他人的谈话。

 

“听说他在加拿大生意做的很好,比当年严家在C城还要好。”

 

“可不是,如今回来就和他当年走,完全是不一样的光景了。”

 

“听说他今晚也会来。”

 

贺峻霖听到这里,稍微直起身子,张望了四周,准备提早抽身而退。

 

还没等他有所行动,宴会大门打开,一个颀长的身形从外面走进来。全场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那人身上,仿佛他才是这场宴会的主角。

 

贺峻霖掩在人群里打量他,那人还和当年一样,脸蛋精致,气势逼人,只要他站在那里,他就是万众瞩目的聚焦点。

 

当年他同他开玩笑说,严浩翔,你脸长得跟个小女孩儿似的。

 

严浩翔是怎么回的他来着?

 

正当贺峻霖走神之际,严浩翔已经穿越人群走到了贺峻霖跟前。

 

他说,贺峻霖,我回来了。

 

贺峻霖抬头看他,眼前场景转换,仿佛他们还同当年一般,但严浩翔脸上的神情却再也不是当年的恣意。他故意歪着头问严浩翔,“你是谁啊?”

 

严浩翔大概也没想到他会有此一问,怔愣一瞬,反应过来,“那好,我重新介绍一遍。”

 

“我叫严浩翔。”

 

贺峻霖接了他伸过来的手,轻轻握了握,打算抽身,却被严浩翔一把攥住,他眼神坚定盯着贺峻霖,似乎要透过皮肉看穿人心。

 

“啊,不好意思,我忘了说,我是贺峻霖。”

 

贺峻霖笑着打哈哈,刻意不去看他的眼神,从他手里挣扎了出来。正当严浩翔还要再说什么,台上的宴会主人已经开始讲话,严浩翔只好作罢。

 

贺峻霖站在他身旁,拿余光打量他。他如今和三年前比,更显阴郁了。从前在他身上那股不知天高地厚的傲气,被他收敛得不错,隐隐能看出一点端倪,可眉宇间的不耐烦,却是压也懒得压了。

 

今天这场宴会是宋家主办,为的是庆贺他家那位众星捧月的小少爷学成归国。严浩翔衣锦还乡,宋家不可能不请他来。想到这里,贺峻霖不由得皱皱眉头,看来整个C城,只有他是最后一个知道严浩翔回国消息的。

 

听着台上宋家当家人的贺词,严浩翔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轻笑。贺峻霖没有转头看他,但他能估计他此时的眼神,大概带着一点嘲讽和无奈。

 

宋家当年虽说不是害严家的罪魁祸首,也有落井下石之嫌疑,如今严浩翔大大方方站在这里,已经是做出很大的让步。

 

简凡姗姗来迟,到了会场时,众人已经开始各自交谈。严浩翔作为归国新贵颇为抢手,贺峻霖懒懒靠在角落里,直到简凡发现他。

 

“我听说严浩翔回来了?”

 

贺峻霖轻哼一声,“嗯。”

 

他抬抬下巴往人群最集中的地方指,简凡挑挑眉毛,笑开道:“哟,还是那么帅。”

 

贺峻霖看起来没什么精神,简凡问他:“不舒服?”

 

“没什么大事,”贺峻霖摇头,“昨晚有点失眠。”

 

“该不是因为……”简凡眼神飘飘忽忽,眼看着就要落到远处某人身上。

 

贺峻霖及时打住他,“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回来。”

 

简凡又收回眼神,耸着肩膀站好,正色道:“他这次回来,肯定目的不简单。”

 

贺峻霖没搭理他,低头喝了一口香槟,简凡又道:“当年的事,按他的性子没可能不记恨。”

 

“如今又得了势回来,摆明了是要清算。”

 

“只是这个道理我明白,你明白,宋家不可能不明白。”

 

“你说”,简凡特意拉长语调,“宋家怎么想的?”

 

贺峻霖面上没什么表情,他盯着简凡的脸眨了两下眼睛,才缓缓道,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?”

 

简凡好不容易演出来的兴奋脸立马垮了下去,“我还以为你会对他的事情感兴趣。我算是发现了,你对什么都不感兴趣。”

 

贺峻霖看着远处严浩翔熟练地同人寒暄,觥筹交错衣香鬓影,恍惚间他记起那年严家正值鼎盛,严浩翔穿着专人订做的小西装从他家那条长长地楼梯往下跑,跑过来牵住他的手,说:“你终于来了!”

 

“你不来,我都不让他们开席!”

 

严浩翔似有所感,眼神朝这边看过来,贺峻霖低头避过,他对简凡说:“宋家不是他的对手。”

 

“啊?”简凡一时之间反应不及。

 

贺峻霖不再开口谈论这个话题,他将酒杯搁在桌上向外走。

 

“诶?你这就走啦?我才刚来!”简凡在他身后嚷嚷。

 

贺峻霖没回头,摆摆手就走掉了。

 

 

之后的日子,贺峻霖每天都能听到严浩翔的消息。他带着巨额的资本回来,加拿大还有他坚固的大本营,他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香饽饽。这些急于讨好奉承他的世家子弟们,全然忘记当年对严家赶尽杀绝的丑恶嘴脸。

 

——王家想吸引严浩翔投资入股。

 

——方家想拿下严浩翔加拿大公司的中#华区代理权。

 

——林家想和严浩翔联姻。

 

简凡一面说着这些小道消息,一面觑着贺峻霖的表情。贺峻霖听到最后一个时,终于给了他一点反应,“林家那个小姐?”

 

简凡不怀好意点头,贺峻霖却只是淡淡道,“严浩翔不会喜欢那种木头美人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说不定这么多年过去了,人家口味早就变了。”

 

贺峻霖摇头,“他不会。”

 

他很笃定,仿佛是从严浩翔身体里长出来的一根分枝,与他同呼吸共命运,就连他心里的想法他都一清二楚。

 

简凡自讨了个无趣,还不死心,又道,“你知道严浩翔在加拿大怎么发的家?”

 

贺峻霖疑问似的看向他,简凡挺得意,总算扳回一城,“听说啊,他在那边被黑手党的大小姐看上了。”语气里的揶揄挡都挡不住。

 

“是吗?”贺峻霖笑了笑,“那挺好。”

 

简凡看他脸色如常,又觉得没意思,“你怎么都没什么表情,没意思没意思。”

 

贺峻霖放下手上的杂志,苦笑一声。

 

不然呢,他能有什么表情。当年严浩翔一个人只身远走他乡,他担心严浩翔担心得整夜失眠,不睡觉给他写信,没有得到一个回音。事隔经年,旁人来告诉他,那时候他只是忙着被一个黑道大小姐缠身,无暇顾及自己。

 

希望他能有什么表情。

 

于是他说,“简凡,你不能对我要求太高。”

 

 

 

压抑了好久的天,终于下起暴雨。贺峻霖坐在办公室看窗外的雨幕,屋外的助理敲门进来问,“总监,外面下雨了,记得带伞。”

 

贺峻霖笑着点头让她提早下班回去,他站起身来伸伸懒腰,磨蹭了好久才决定下楼。

 

走到楼下,贺峻霖后知后觉自己真的被助理说中忘了拿伞,他折返身子准备回公司,却被停在自己面前鸣笛的车子弄得一愣。

 

车窗缓缓摇下来,露出严浩翔那张色彩浓艳的脸,他微抬自己的下巴,示意贺峻霖坐上来。贺峻霖犹豫了两秒,又觉得这番犹豫实在没有必要,拉开车门坐了上去。

 

“你怎么有时间来这边?”贺峻霖边系安全带边问。

 

他知道严浩翔的公司离这里挺远。

 

严浩翔撇过脸来看他,“如果我说我是专门来接你的。”

 

贺峻霖还没等他说完就笑了,“没想到我面子这么大。”

 

严浩翔深深看了他一眼,才又直视车子前方,“你在怪我?”

 

贺峻霖被他骤然的直白弄得哑口无言,平时能言善辩的人到这时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。

 

“没有。”他只能干巴巴回答。

 

严浩翔没有再追问这个问题的答案,但或许他们彼此心知肚明。

 

车子匀速行驶,直到贺峻霖发现这不是他熟悉的路线,“这是去哪里?”

 

严浩翔说:“去吃饭。”

 

贺峻霖皱了皱眉,“我没答应要和你一起吃饭。”

 

严浩翔转过脸来笑了笑,“我还没吃饭,就当陪我。”

 

他如果是像以前那样霸道不容置喙,贺峻霖大概会拒绝,可他这样软下语气,贺峻霖呆了半天,愣是找不出拒绝的理由。

 

等贺峻霖反应过来,车子已经停在了酒店门口。严浩翔率先下了车,贺峻霖跟在他身后,惊觉三年时间严浩翔真的变了许久。

 

走到电梯口,严浩翔缓了步伐,等贺峻霖跟上他,“为什么走在我后面?”

 

“啊?”贺峻霖没跟上他的思路。

 

“你以前都是走在我身边。”

 

贺峻霖听他回忆往昔似的语气。

 

电梯门开了,两人走进去,严浩翔靠近贺峻霖说。

 

“这三年,我很想你。”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